早睡再早起

沉睡中

冬季恋爱手册

 

现实向背景/时间线错乱

冬季恋爱傻白甜小故事

写着玩嘛别当真

一切文字皆为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字数5.7k+

 

 

 

非要选择一个的话,刘耀文还是更喜欢夏天一点。

 

虽然下午三点的太阳暴晒,打完球流汗的黏腻感觉想起来就让他撇嘴;虽然冰激凌不迅速吃掉的话就会化成奶昔滴的到处都是;虽然吹吹风也像是巨大的蒸笼里只开了个小口子;虽然他的男朋友超级爱穿一坐下就要看光大腿根的短裤。

虽然虽然...

但是

夏天一躲进空调房里就可以瞬间清除所有烦恼,打完球大口喝冷饮的感觉简直不要太爽。最重要的是,一到夏天他男朋友也像夏日的高温天气,黏人又热情。

所以刘耀文看着一大早冷脸捧着牛奶杯杯吃早餐的严浩翔不由的陷入了深思:严浩翔的脾气也是跟着季节来的吗?

 

他们一起度过了两个夏天,第一个夏天还是普普通通的队友关系,第二夏天就成了无论再怎么解释他俩真的没有在一起也被队友一口认定“你俩就是谈了”的小情侣。

每每想起来严浩翔都要感谢他的好队友们,当时确实没有在一起,但被起哄起着起着刘耀文就突然开窍了一般,问出那句一直想问但又不确定的话“你是不是喜欢我”,没等他回答又补了一句“你等等再说,我先说,我喜欢你。”

小朋友公平交换,我喜欢你了,那你也喜欢我吧,卧槽你真的喜欢我啊,那怎么办啊,要不我们谈恋爱吧。

 

就这么稀里糊涂又顺理成章的,在遇见后的第二个夏天成了高温恋爱小情侣。

两个人像患皮肤饥渴症一样,在镜头捕捉不到的地方只要能贴着绝对不干站着,公司的每一层安全出口都是他俩秘密亲吻的小基地。

 

但是进入这个冬天以来,严浩翔已经很久没有主动跟他贴贴了,也没有主动跟他要亲要抱。

比起傲娇的小黑猫,刘耀文还是更喜欢他的乖乖小布偶,虽然小布偶也不是可以被驯化的,但总归会多黏他一点。

 

正机械地往嘴里塞早餐的人并不知道坐他对面的刘耀文在短短的五分钟内思考了那么多事情,只觉得自己快要被盯成雕塑了,动都不敢动。

“看我干嘛”严浩翔喝完最后一口粥,勺子往碗边上一搭,作势要起身离开。

还剩小半碗,又不吃了。

刘耀文撩了把头发,困意上头他就会有点烦躁,“回来,吃了。”他意识到自己语气有点冲,严浩翔可不是软乎乎的小狗。

刚做好了凶完再哄人的准备结果严浩翔真的乖乖坐回来了,重新拿起瓷制的小勺子又喝了两口,“真的吃不下了嘛文哥,我不要吃了。”

 

爽了。

刘耀文觉得夏天回来了,就是这个感觉才对嘛!这个世界上一定有冻结夏天和布偶严浩翔的魔法!

“那你坐这儿陪我吃。”

“你自己吃。”

严浩翔走的倒是干净利落。

 

刘耀文被半个鸡蛋和男朋友潇洒离去的背影噎了一大口,悲伤难过之中跟旁边的宋亚轩哭诉:“你看,这个世界根本没有魔法,只有冰冷的严浩翔!”

 

以一个不怎么美好的清晨开启了刘耀文做好准备迎接冷战的一天。

也不能说是迎接冷战,应该是发起冷战。

刘耀文主要就是想让严浩翔也感受一下冬天的威力,感受一下热情和偏爱消失后一个瞬间降温比他还要冰冷的刘耀文。

 

冰冷男友第一步,脸色要冷。

从上车到练习室刘耀文尽量板起一张帅脸,无论是严浩翔在假装不经意间和他的情侣小配饰还是假装被挤然后挤到了他跟前,刘耀文都用足了力气忍住笑意。

严浩翔一上车就注意到了刘耀文困倦的脸色,毕竟孩子年龄还小,睡不够真的会不开心。开始他没放在心上,右边捏一下,左边给揉揉,刘耀文还是抱着手臂窝在座椅和车窗之间的夹角,半睁着眼睛看严浩翔像玩洋娃娃一样玩自己。

“刘耀文,你怎么还睡不醒啊。”严浩翔觉得没意思,又安安稳稳坐回去靠着椅背玩手机,帽子一压低,给自己小房子上锁了。

 

这就完了?这就完了?刘耀文心想怎么就不能再来点实际的,你亲我一下我会拒绝吗无语。

 

严浩翔感觉到旁边人在盯他,一转头却发现没有,每次都是,等这个动作重复到第四遍他把毛线帽摘下来扔一边,打算等着刘耀文稍稍偏头盯他时抓个现行。

 

严浩翔坐直了身子往后靠,整个人缩进羽绒服里就漏俩眼睛的刘耀文只瞥了一眼就被他的手环住了脖颈,捏着嘴巴质问:“怎么还不敢光明正大的看我啊。”

 

“没看你,怎么还自多多情呢。”刘耀文本想在冰冷时刻压低声音来一句气泡音,但被捏住了嘴巴的他只能像含了水一样嘟嘟囔囔。

 

车上的人都在各自补眠或者玩自己的手机,就算他俩时不时讲两句话也不会有人看过来,主要是都习惯了。

严浩翔捏着他脸的手没有松开,反而力道更大了点,往自己这个方向转了几度,直接亲在了刘耀文亮晶晶的嘴唇上。

 

蜻蜓点水的一小下就把人放开了,留刘耀文一个人意犹未尽。

“醒了吗?”严浩翔还执着于刘耀文没睡醒这件事。

刘耀文根本就不困,他眯着眼睛装的困意十足,懒洋洋的开口:“再亲五下才能醒。” 

“那你睡吧。”

“四下也行。”

”晚安。”

”两下最少了,小本生意不讨价还价。”

刘耀文伸着手指必出一个二,脑袋也在羽绒服里整个钻出来了,好像从冰川里冒出的小企鹅。

 

严浩翔探身到他跟前,乖乖的亲亲他,直到刘耀文轻轻的将两个人分开才算结束。

 

“那你现在醒了吗?”严浩翔用手指去摸他的嘴唇,被刘耀文捉住放在嘴边亲了亲:“王子都是被公主吻醒的。”

也是被吻化的。

 

冰冷男友第一步!完化!

鉴于一大早的失败经历,刘耀文思考了片刻,冰冷还是不能只看表面,心中有冰才能真冷。

 

冰冷男友第二步,心冷。

到了练习室严浩翔才察觉到刘耀文今天不对劲,不是睡不醒,就是不怎么想理他。

严浩翔意识到这点,立刻端起来装不在意,既然你不理我那我也不要理你了。

他心里憋着这股难受劲儿安安静静坐地板上看刘耀文跟宋亚轩黏的像一个人,虽然这种画面每天都在上演他也不会介意,但是今天格外刺眼。

耳机已经循环这个小歌单三遍了,严浩翔终于决定不能坐以待毙,下一秒他就出现在了马嘉祺的跟前,顺着刘耀文的目光他把自己的手放进了马哥的卫衣兜兜里取暖。

 

冷吗?这他妈冷吗??

刘耀文立刻转头问宋亚轩“你冷吗?这不是中央空调开着呢?我穿卫衣都热啊。”

“翔哥心冷。”宋亚轩比了一个心,又拟了“咔”的声音,把心掰碎了,“找马哥暖暖。”

“你别说话。”刘耀文正烦。

“不是你问的我?”

“....”

刘耀文太知道严浩翔什么套路了,只要不爽了就故意让他吃醋,一定要让他更不爽才能爽。

 

那行吧,那我刘耀文还真就不在乎了。

忍,忍字头上一把刀,真男人没什么忍不了的。

 

他揽着宋亚轩的肩膀还歪着脑袋,以极其亲密的姿势到马嘉祺跟前,明晃晃来“秀恩爱了”。严浩翔不甘示弱,立即软乎乎的叫了声”马哥~”

 

宋亚轩憋着笑,他甚至都听到刘耀文喘粗气的声音,上一次严浩翔这样撒娇叫马哥直接被刘耀文吼了一声能不能好好说话,俩人还吵了一架。

 

严浩翔得意洋洋的看着刘耀文,还没得意三秒,刘耀文搂着宋亚轩又从他眼前带着笑意闪回去了。

 

什么嘛,烦得。

严浩翔打心眼里觉得刘耀文好幼稚,但又觉得好委屈,明明自己什么都没做就要被忽视,被不理不睬,被不搭不理。

 

他又重新调整了目标,一蹦一跳的跑到张真源跟前,平日里他就爱跟张哥撒娇,刘耀文时而吃醋时而不吃,全看心情。

但今天是第二个时而,刘耀文只看了一眼就从他跟前走过去了,放宋亚轩去休息室歇着又钻到了丁哥旁边。

 

酸的不吃,那只能来甜的了。

撒娇什么的,尤其是跟男朋友撒娇,严浩翔真的随手就来,出口成娇,分分钟拿下完全不在话下。

 

本来就有站位优势,严浩翔站他旁边就开始多动,拉着男朋友站内八,又踩他脚,最后还给人把俩鞋带系一起了。

刘耀文居高临下看着蹲在自己跟前一小团的小孩,完全是在当事人的注视下为非作歹。

“你觉得我看不见是不是?”刘耀文也顺着他蹲下来,因为鞋带被绑在了一起直接坐到了地上。

严浩翔干完大工程拍了拍手,“我在讨好你”。

 

“哦~原来这是这样。”刘耀文点点头,低头开始解鞋带重新系。

严浩翔可不能错失良机,他把刚系好的鞋带抽开:“我的也开了。”

“自己系。”

“可是我觉得你真的好会系鞋带啊,就很专业你懂吗?”

“这话你也说得出口。”刘耀文真的被他逗笑了,系完自己的转身给他系了蝴蝶结,“我给你系个中国结怎么样。”

“手艺人啊文哥,支持中国传统艺术文化,少年强则国强,刘耀文出彩中国少年人。”

“谢谢谢谢,谬赞了谬赞了。”刘耀文彻底被逗笑了,终于把冷峻的脸换成了一脸宠溺微笑脸。

“看吧我就说,我文哥真的很有中国少年的担当,还会川剧变脸,了不起了不起。”严夸夸停不下了啊,夸的站前一排的宋亚轩都没忍住跟着直笑。

 

因为排练时间紧,中午就缩短了午休的时间,严浩翔是想睡觉就一定要睡饱饱的人,不然就不要睡了,所以当中午大家都盖着外套七到八歪的睡午觉时他倍儿有精神的玩手机。

刘耀文没管他,放平时他会稍微说两句,拍着背哄一哄,但今天他可是冰冷男友诶,怎么可以主动去哄严浩翔睡觉。

 

所以当下午严浩翔打着小哈欠流眼泪的时候,刘耀文有点开心,但又有点心疼。

开心是因为觉得原来严浩翔没有他真的会照顾不太好自己,虽然这么说太绝对了,但总归是有一点的嘛。

心疼就单纯是因为看到严浩翔的小眼泪了,无论何时何地,因为什么,他最受不了喜欢的人在他面前掉眼泪。

 

没忍住还是走过去让他靠了一会“困了啊?”刘耀文给他顺顺毛,小布偶被摸舒服了更困了,顺着刘耀文的怀抱软着骨头把自己嵌进去。

 

本来就是休息时间,他跟老师打了个招呼,拉着严浩翔去了楼梯间的安全出口。

让他的小困美人靠在怀里,然后从额头亲到嘴巴,最后还使坏在他嘴唇上咬了一口。

什么冰冷男友!谁看到困到只会往自己怀里钻且挂着两行泪痕的小男朋友还能冰冷的下去。

 

突如其来的痛意真的让严浩翔清醒了过来,“有你这种公主吗?让你吻醒我不是咬醒我!”张口小猫就变小狮子。

“那是因为你才是公主。“

“你才是!”

“好我是。”

 

这才对嘛,这才是我的好男友小公主刘耀文啊!

严浩翔嘴角疯狂上扬,冬天都这么冷了,只想谈暖暖的恋爱。

 

他俩一前一后回到教室的时候队友们一眼就知道这是又和好了,光凭严浩翔肿起的嘴角也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男团成员咬人事件。

 

虽然没有吵架,但也莫名有种和好的幸福感。

 

快要吃完饭的时候老师说再来最后一遍,跳完刘耀文退到身后的墙面跟张真源一起靠着墙休息。严浩翔一转身发现人又不见了,回过头才看见了刘耀文。

不顾现在镜头在哪,他只想和刘耀文贴贴,然后他就这么做了。直接冲进男朋友怀里蹭了蹭,要不是碍于张真源就站在旁边他一定要亲一下刘耀文嘴巴的,然后再埋进去要抱,冬天做这件事真的太治愈了。

 

严浩翔想说:有恋爱谈的人都懂吧。

 

“不好意思了啊张哥。”刘耀文极其没有诚意的致歉。

“没事,都习惯了好吧!”

“我是说这都让你免费看了,你多不好意思。”

话音还没落张哥拳头已经硬了!

 

严浩翔磨磨蹭蹭又退回去,然后冲着刘耀文歪jiojio站,虽然就一下,刘耀文也实实在在被娇到了。

怎么会这么可爱啊,这不就是那么个什么,库洛米!美乐蒂!hellokitty!适配度百分之百好吧!

 

这“冰冷男友”都要成“温泉男友”了,刘耀文决定还是放弃这愚蠢的“报复“行为,一定要认真的跟严浩翔谈谈这个问题。

 

没有解决不掉的恋爱矛盾,只有小布偶的勇敢小狗。

 

_

 

所以当两个人洗完澡躺回酒店床上时,刘耀文突然问了一句“喜欢冬天吗?”

被问到这个问题的严浩翔一头雾水,他的头发蹭着刘耀文的喉结,讲这话时候一动一动的,像心跳声。

刘耀文没有得到回答,不死心又黏黏糊糊的问了一遍“你喜欢冬天吗?”

从季节下手情绪问题,刘耀文觉得自己的思路很对。

严浩翔其实有思考一下,但这道题实在太文艺了,他怕下一秒刘耀文就让他爬起来写篇命题作文。

他把胳膊伸出暖暖的被窝里,细细的手指捂住刘耀文的嘴巴:“嘘,睡觉。”

 

被捂住嘴巴的耀文满鼻子都严浩翔手上沐浴露的味道,迫于威胁,也迫于下午严浩翔那副困到不行的小惨样,更迫于他确实困了,他决定有什么问题都留到明天再解决好了,天大地大睡觉最大。

 

严浩翔手机定好了铃声,刚把胳膊塞进被窝里就听到了刘耀文已经入睡有点沉的呼吸声。

“不许睡,陪我说话。”

 

刚入睡不到一分钟的刘耀文就这么被严浩翔掰开了眼皮,一睁眼就是他老婆白嫩嫩的小脸。

“这不是你让我睡的吗?我睡着了又来烦我,不讲理啊严浩翔。”刘耀文半睡半醒之间讲出的话声音最好听,说什么话都带着无奈和纵容。

 

“我就想烦你,烦你有什么道理,我想烦就烦。”

严浩翔原本只是横了一条腿在刘耀文腿上,这下整个人都快趴上去了。

刘耀文切了一声还是笑了,转身把人搂进怀里,“让你烦,乐意让你烦。”

“所以你到底刚才装什么逼?有什么说什么,快点。”

“我其实就想说...”

“嗯?”

“就是想说...”

“说啊”

“就是想说你为什么..”

 

严浩翔不耐烦了,埋到他脖子里咬了一口,疼的刘耀文嘶一下直接没经过大脑思考喊了出来“我说你为什么到了冬天就不理我了啊。”

严浩翔懵懵脸,“我没有啊。”

 

“不是说不理我,就是为什么不黏着我了啊!”

刘耀文委屈,很委屈,谁不愿意随身带个猫猫挂件啊,走哪里都叮当响,天天可开心。

 

“我本来就不喜欢黏别人啊,啊你说刚在一起的时候吗,那是因为我太喜欢你了,真的忍不住。”

 

什么意思,这是什么意思哦,这话是能直接说出来的吗!刘耀文真的冰冷了啊!

“那就是现在不喜欢了呗。”

 

严浩翔转了下眼珠思考一番:“当时不是,只是我本来就不喜欢黏人的啊!一开始喜欢肯定超级超级满,但你总要让喜欢细水长流起来啊,因为我想喜欢你很久很久。”

 

“这事其实也不冲突吧,你再多喜欢我点这事就解决了真的。”

刘耀文一本正经跟严浩翔讲情话提要求的时候最好笑。

 

“那你怎么不再多喜欢我一点?”

严浩翔趴在他的的胸口笑,眨着亮晶晶的大眼睛歪头看刘耀文。

真的要被盯化了。

“跟我这博弈呢?”刘耀文调整了下心跳,大手隔着内裤使劲儿捏了下严浩翔软软的屁股,“我还不够喜欢你啊宝宝?”

刘耀文下手是有轻重,但严浩翔的痛感摇摆不定:“够了够了,你别捏,疼。”

 

“那我让你粘我你粘不粘?”

“我他妈又不是胶水粘什么粘”

“粘起刘耀文破碎的心,呜呜呜呜。”

“闭嘴睡觉。”

 

严浩翔的入睡速度刘耀文还是很佩服的,他是被吵醒了,怀里的人说完转身就睡了。

 

“严浩翔,你不能欺负小孩,你别跟我保持距离啊,我没安全感我难过我想哭,你不光不能不理我,你要主动来黏我知道吗。”

“再说一句我把你扔出去。” 

“太凶了,我不跟你说话了。”

刘耀文也转身,背对着他,还使劲扯了一下被子。

.....

“宝宝,你不能不喜欢我。”

“我什么时候不喜欢你了?”

“你没睡啊。”

.....

“乖乖,我也想喜欢你很久很久,我真的想跟你在一起很久,超级久。”

“嗯你别这个点跟我真情告白我记不住,我恋爱神经到点下班。”

“我再也不跟你说这些了!”

....

“可是!老婆我还是心里好难过,我想说...”

“知道了,黏你,黏紧你,我就是强力胶502,天天挂你身上好不好?钻你口袋里跳到你帽子里窝着行不行?”

“那你为什么不抱我。”

“你转过身来啊!”

 

冬季恋爱手册,第一页翻开:“首先你要有一个像刘耀文/严浩翔这样的男朋友。

 

 

 

 

 

 

 

 

 

 

 

 

 

 

 

评论(101)

热度(6852)

  1. 共4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