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再早起

沉睡中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题目来自陈奕迅同名歌曲

现实背景到现实延伸/非典型三角恋文学/ooc

盆戏/晚戏/碗盆

一切文字皆为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一场青春期爱情事故

18k

 

C1

宋亚轩掷骰子是5。

刘耀文进场收割一个1。

 

严浩翔要笑出猫纹了,他挂在马嘉祺身上发着抖,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刘耀文大笑。

“文哥你真的躲不掉跟我一起化妆的命运了。”

严浩翔话一出口就被刘耀文自动屏蔽,“宋亚轩儿,宋亚轩儿掷了没啊?” 刘耀文实在是想赖过去,他从贺峻霖手臂里钻出来,朝着另一个房间在沙发上瘫着的宋亚轩走过去。

门只开了一条缝,他就知道他在哪。

好像有磁场一样,从小一起长大,有时候话都不需要讲,脑电波直接互通。

张真源靠在宋亚轩肩膀上补眠,宋亚轩手机屏幕闪着备注为“翔哥(欠我一杯多肉芒芒版)”的聊天框,刘耀文拧着门把手,心里一阵烦躁,一群蚂蚁踩过一样。

说不上来是因为谁。

他知道自己心眼不大,对一直陪在身边的人总有些占有欲。毕竟从小到大是被哄着过来的,想拥有的爱他总能得到,所以习惯且默认了自己种种吃醋行为是作为好兄弟合理的存在。

“你几?”

“5啊,我就在你上面一个掷的,你别装瞎刘耀文。”

“咱俩换,快点咱俩换,我想和丁儿一起。”

“不换。”

“哎呀,宋亚轩~” 刘耀文抓住他的胳膊,把人从沙发上整个薅起来。

“烦不烦啊你,你怎么又耍赖,要不你联系联系微信直接给你后台操作,你想要几你就有几。”

“你说我烦?你再说一遍,说刘耀文不烦,快点说。”

“刘耀文烦。”

“刘耀文不烦。”

“刘耀文烦。”

“行,我烦,你再也别跟我说话了。”

冷脸转身,转过身来就笑了。

果不其然不出三秒宋亚轩又搂上了他脖子:“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宋亚轩!你真的气死我了。”刘耀文气的五官皱在一起,恨不得下一秒铠甲勇士合体。

宋亚轩原地立刻捂住耳朵:“胡言乱语我不听。”

 

架还没吵完,中场都还没到,刘耀文正要上手掰开宋亚轩捂耳朵的手就被严浩翔扯着手腕进了化妆间。

只是指间相触,但那一瞬间刘耀文觉得自己耳朵尖都在泛红。

“走啦走嘛。” 严浩翔像班主任一样拎着班里在外面打架的小孩进了教室,给刘耀文按椅子上。

“翔哥太积极了翔哥,年底给你颁个最爱化妆奖。”

“嗯,化妆挺好的。”

“很不舒服啊,感觉脸上糊了一层面粉,下锅炸炸肯定很香。你看着红色的眼影,辣椒面,大地色是叫大地色吧?这是孜然。”

刘耀文话音刚落冉姐就笑出了声,这小孩脑子里都在装些什么啊,天马行空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又添了一分可爱。

刘耀文没有听到旁边人讲话,只有不太重的呼吸声。他转头看,严浩翔仰着脑袋,额前的碎发被夹子固定住,露出好看的额头,嘴巴刚涂了一层亮亮的东西,很可爱很像果冻。

好想亲。

不止1234567次有这个想法了,单独在一起的时候,靠在一起的时候,盯着他说话的时候,看着严浩翔一动一动的嘴巴,他总想凑上去,亲他。

如果把这些归结为青春期荷尔蒙躁动倒也合理,因为他的初吻还没送出去,除去有次开心至极捧着宋亚轩脸颊大亲一口他还没有认真的亲吻过,男孩子的青春期总会幻想着一些亲密接触的时刻,只是这个幻想对象他没想到过。

坦白讲,刘耀文不敢承认这件事,承认他大概率是喜欢严浩翔这件事。

小时候做过一个很扯的测试性格题,在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里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刘耀文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这让他极其没有安全感,所以他刻意回避起和严浩翔单独相处的时刻,想把这样的感情压下去。

平日里他大大咧咧的钻各个哥哥怀里,各种亲密的触碰从来不介意,跳到马嘉祺背上或者从背后搂着丁儿撒娇搂着宋亚轩睡,这些都没关系的。

但他连和严浩翔共处一室都不想,多待一秒都能嗅到空气里飘浮着躁动的青春期味道。

难以形容,就是尴尬又荒唐。

他因为严浩翔甚至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性取向,至少至少他认为喜欢的对象应该是女生。

 

C2

宋亚轩掷骰子是6。

刘耀文一把定床友掷出了1。

就算是16、25、344、这样耗时费力,一群高中生纯粹为了开心的分床方式他俩也能睡在一张床上。

 

刘耀文搂着宋亚轩肩膀边拿房卡,刚过拐角身侧的人用力抓了把他衣服。

“等下,我有外卖。”

“你点的啥。”

刘耀文说着直接去他兜里摸到他手机,彼此面容id都可以互相录入的关系。

“不是我点的。”宋亚轩从他手里拿回手机来,切换到微信界面,点开那个置顶的人,备注又改成了“翔哥(欠他两颗山东大葱版)”,他点开对话框把截图给刘耀文看:“也给你点了。”

“合着我是个请一送一,你俩谈恋爱呢,还这么照顾你兄弟。”刘耀文本来以为开玩笑的语气演的很到位。

但宋亚轩还是第一时间察觉出来他不对劲:“你吃醋?”

“我吃谁的醋?”

刘耀文手从他肩膀上滑落下来,一个人闷头往前走,他以为宋亚轩会跟上的。

走到一半发现宋亚轩还站在原地无措地看着他,一下又心软了。

“你可别自己下去拿,我不去救你。”“宋亚轩儿”“宋亚轩我跟你说话呢你听见了吗?”

刘耀文叹了口气,折回去找他,酒店地毯踩起来很软,他一抬头,还差半步的距离看见了向他们走过来的严浩翔。

“给你也点了多肉芒芒甘露,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

大概是空调出风口就在头顶,暖风够足,严浩翔白皙的脸红的像水蜜桃,刘耀文看着他咽了咽口水:“喜欢,谢谢翔哥。”

“那晚安吧”严浩翔没再走近,隔着宋亚轩的背影跟刘耀文道着晚安。

“亚轩儿。” 

宋亚轩好像愣神醒过来一样,“诶,晚安翔哥,好好休息明天见。”

 

刘耀文不耐烦、极其嫌弃的瞪了宋亚轩一眼,这是真要恋爱了,和班里搞早恋的小孩们状态差不多一个样。

“我回去睡觉了,你要打算站这生气你别睡了。”

“我凭什么生气?吃醋的是你,你爱生气你生。”

“谁刚才那样看我?还说没生气?我哪知道你为什么生气。”

“你不知道为什么你为什么说我生气?”

“谁再说为什么谁傻逼!”

...

俩人决定冷战十分钟解决这事。

刘耀文进屋开始脱衣服要去洗澡,脱掉上衣一个投篮的动作扔沙发里。宋亚轩虽然早已经见怪不怪,但每次看到还是觉得挺好笑,但凡是个男的,但凡会打篮球,真的随时随地都在投篮。

刘耀文在他心里就是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男的。

 

在打开淋浴头之前昕哥把奶茶送上了楼。

“给我放冰箱。”

冷战以刘耀文先开口结束。

 

他光脚站在地上,冬天还是有点凉,刚放出来的水温度不是很高,他闭着眼站在水流之下。

第一次在和宋亚轩的感情里体会到慌乱,以前被开玩笑说:“你俩真一条裤子长大的连体婴,衣服喜欢同一件,奶茶要同一种口味,火锅蘸料配方要同一份,以后别喜欢上同一个人。”

刘耀文无语大发了,他和宋亚轩明明就是相差十万八千里的眼光,只是在生活上太亲近了才互相影响,别说喜欢同一个人了,他俩谈了都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

然后他意识到自己打脸了。

 

水流声没有停止过,他机械的往身上涂沐浴露,有泡泡扎进眼里,疼的他一下清醒过来。

那种名为吃醋的情绪他太熟悉了,在宋亚轩身上重复了无数次,他总是很黏宋亚轩,丁说他实在是太黏了,但好朋友不就这样么,这可是他最好的朋友。

他脑袋里杂七杂八一团乱,潦草的洗完迫不及待喝点冰的让自己冷静一下。

他穿着浴袍出来,宋亚轩已经躺床上开始打游戏了,他凑近看了一眼,熟悉的id。

“打游戏不叫我?“

“你不是洗澡呢?”

“那不会等我会儿啊!” 

好他妈不爽。

宋亚轩没理会他,拿起桌子上的多肉芒芒吸了几口,开了麦克风跟严浩翔说“我去下路找你。”

严浩翔低沉又有点软糯的声音传出来:“哎呀我没大了,抵不住了。”

 

刘耀文把擦头发的毛巾甩床上,“存心气我呢?”

宋亚轩深吸一口气。

“怎么了你俩?”

严浩翔慵懒的问出口。

从来不会有人把他俩的争吵当回事。

刘耀文在宋亚轩没开口前抢过他的手机按了锁屏键,连同湿掉的热毛巾一起扔进沙发里。

“你犯什么病?”宋亚轩不爱跟他大动干戈的吵,毫无意义,反正最后都是莫名其妙的和好了。

他知道他俩永远是走在一条路上的人。

“你真队内恋爱啊?被发现了怎么办,好不容易这条路快走出点样儿来了,你就不能老老实实的?”

这番话倒是成熟。

宋亚轩舔了舔嘴唇:“所以你到底在吃什么醋,我又不是你男朋友。”

“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刘耀文长大以后就没说过这种话,在极其认真的情况下。

小时候脱口而出的“最好”“最亲”“最爱”长大了就越难讲的出口,时间奔跑起来,一路遇见的人和事都在向后倒退,遇见的多了就再难用“最”去形容。

“你会跟别人恋爱的,我也会。”

“我知道。”

“我们又不是一辈子都不长大。”

“但你俩不合适。”

刘耀文咬着后槽牙一字一句的说。

宋亚轩怒极反笑:“刘耀文,凭什么你说了算?你以为你多了解我?”

“你现在为了他跟我说这些?我跟你认识了多久你跟他认识又多久?”单单这一瞬间他确定他是在生宋亚轩的气。

“所以呢,你喜欢我啊?” 宋亚轩窝在床角,像一阵风,漫不经心的问出了这句话。

刘耀文没回答,只顾着系自己浴袍带子。

宋亚轩掀开被子站他跟前,他推开刘耀文系带子的手,让他抬头:“那你亲我。”

刘耀文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按着宋亚轩的肩膀步步紧逼,把人抵在墙上,他没什么接吻的经验,凭借着小时候跟着老妈看的偶像剧摸索着去做,就在要触碰上去的瞬间,他脑袋里轰地一声全部倾塌。

他停顿了三秒,赌宋亚轩先躲开。

两个人僵持不下,刘耀文脑袋里乱的像海水涨潮,摇摇晃晃完全不知道到底自己想要什么,这一刻又该做什么。

“我先睡了。”

被扔在角落的手机突然传来一声。

两个人惊愕的同时分开了亲密的姿势,刘耀文好似什么都没发生,继续低头终于系好了睡袍带子,他越过宋亚轩直接扑在床上,没有说话。

两个人躺在床上都无眠,宋亚轩噼里啪啦的打着字,大概是在哄人。

他翻了个身打开微信,手机刷了两下找到在下面的和严浩翔的聊天框,发送了一条:“谢谢你的奶茶,很甜。”

要闭上眼睛的瞬间他想起来按下“锁屏键”把宋亚轩的手机扔到沙发时手指上面还有一点冰凉的金属触感。

那他妈是音量键。

 

C3

 

宋亚轩掷骰子是3。

刘耀文正正好好跟了个3。

 

“掷到相同数字的两个人去买水”

这也行。

刘耀文盯着手机屏幕愣了一会儿,到底是上辈子修来了什么样的缘分,让他这辈子和宋亚轩绑成了死扣。

楼下有家星巴克,严浩翔说要喝冰美式消肿,顿了几秒决定还是换成太妃榛果拿铁。他鼻音有点重,感冒了,脑袋昏昏的靠在沙发上,像只受了伤的小猫咪。宋亚轩站在旁边,俯身摸了摸他的脑袋,又顺了下额前的碎发:“别喝凉的了,给你点热拿铁。”

刘耀文站门口等宋亚轩,看也不是,不看又忍不住想看。他少有的不耐烦,用力敲了敲倚在身后的玻璃门:“宋亚轩你走不走?别想耍赖啊我告诉你。” 他探头看了一眼,还真没见过如此乖巧的严浩翔和如此体贴温柔的宋亚轩。

刘耀文深呼一口气,心情平静了大半。

他一路满脑子都是严浩翔湿漉漉的眼神盯着宋亚轩,太堵了,他心里比北京晚高峰都堵,红绿灯等十个都过不去的那种堵。

以至于拎着四杯外带咖啡回来时他在电梯里直接问出口了一句“你俩不会真谈了吧?”

“还没,快了。”电梯里就他俩人也一定要挤在一起,宋亚轩靠他身上,带着得意开口:“怎么了,你急眼了啊?”

“我急什么啊?有病吧你,起开。”刘耀文用胳膊把宋亚轩从自己身上顶开,但没有用,跟弹簧一样又弹回来继续靠着。

 

回去刚好大家都在表演教室待着,严浩翔粘着张真源坐,他是真的爱撒娇,抱着张哥的胳膊比枕头都软,脑袋一点一点的快要睡着。

“翔哥你可以过来帮我分一下吗?”

宋亚轩声音不大,刘耀文听着倒刺耳,一共就八杯,三杯拿铁两杯美式三杯星冰乐,让他弟弟来分五分钟这活都干完了。

不过谁也听不到刘耀文如此焦虑又丰富的心里活动。

他站在桌子一边划着手机漫无目的乱翻,时不时看一眼桌子另一头协作共事的“预备情侣”。

刘耀文抬头正巧看见严浩翔一动一动的嘴唇,在跟宋亚轩说话,笑了一下。

他体会到了一点心痛的感觉,无力感是很痛的。

他开始回忆这些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不敢正视那份喜欢,才会在那些他和严浩翔相处进展为零的日子,宋亚轩已经吃金币打怪兽快要走到了终点。

游戏还没开始,他已经被宣告结束了。

 

严浩翔因为感冒病恹恹的,双手捧着热拿铁小口小口的喝,嘴巴鼓鼓的像个小仓鼠。因为灌了太大一口,有一滴被挤了出来挂在嘴角,宋亚轩很自然的用手指给他抹了下,“笨蛋”,是用两个人距离内亲密无比的气声。

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情,不知道宋亚轩偏头跟严浩翔说了什么,又笑了起来,嘴巴亮晶晶的,刘耀文实在觉得口干舌燥,他咽了咽口水,还是走掉算了。

他发誓这是最后撇的一眼,看预备情侣调情实在是没什么开心的,就这最后一眼,他看到了宋亚轩要亲严浩翔的嘴巴。

“宋亚轩我想喝口你的美式,好热啊热死我了。”

要发生的时候刘耀文真慌了神,他走到俩人面前突然来这么一句,教室里坐着的人都抬头看这位因为大冬天太热所以要喝宋亚轩的冰美式给自己降温的人。

差一点,大概是几毫米的距离,宋亚轩就真的亲上了他刘耀文无数个夜晚翻来覆去睡不着,总是出现在他脑子里的,严浩翔软软的嘴巴。

 

像是早恋被同学抓包,严浩翔耳朵尖都是红的,相比之下宋亚轩无所谓多了,他清了清嗓子,把手里的美式递给刘耀文,直接把吸管戳进他嘴里。”

“没你的星冰乐凉,降不了你的火。”

宋亚轩话刚说完就被刘耀文扯着袖子拽了出去,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丁程鑫看了眼手机:“就给你俩十分钟的时间,打完没打完都敢给我滚回来。”

 

所有人都在笑在闹,除了严浩翔,他的眼神跟着被刘耀文握紧的手腕飘了出去,盯着两个人贴在一起的背影重重的咬了下嘴唇。

他坐回到张真源的身边,软软的倒在他身上,给宋亚轩发了条消息:“不想在一起了。”

彼时正在楼梯间气喘吁吁靠在门上的人没有看到这条消息,他用力推开刘耀文反手将其压在楼梯上。纯白色外套蹭脏了,刘耀文冷下脸来,眉毛拧到一起,即使光线昏暗,宋亚轩也看到了他眼中锋利的光。

“你有病吧刘耀文,你他妈真喜欢就去追,你要怂就怂到底,别眼红。”

这句话直直戳到了刘耀文的痛点,他就是怂,就是害怕了,就是不确定自己的心意,他以为躲得远远的就能一直以队友的正常姿态看严浩翔,他以为一时的喜欢不足以扰乱他。

刘耀文掰开他的手甩到另一边,低头盯着自己蹭脏的袖口看,他只有15岁,面对摆在面前如此复杂难过的感情问题他酸了眼眶。

他从小到大学了很多东西,适合的就一直学,不适合的就丢掉了,但他从来没有学过该怎么去处理一段突发的感情意外事故。

最近这一大段时间宋亚轩和严浩翔在镜头后如影随形,刘耀文秉承眼不见心不烦,每日跟丁儿和贺儿凑在一起,最多是晚上回房间时装作无所谓的问宋亚轩一句你俩到那一步了。

宋亚轩爱看他吃瘪,“和你有关系吗?”脱口而出,以往肯定又是在床上上演摔跤大赛,但刘耀文在这事上沉默多了,因为确实跟他没关系,毫无关系。

 

宋亚轩看他不说话,想是不是自己的话说重了,“我也不是那个意思....”

“我就是挺怂的。”刘耀文吸了吸鼻子:“真的,我跟我自己都不敢承认我喜欢他。”

“喜欢有什么不敢的。”宋亚轩牵起他厚厚的外套衣袖给他拍拍上面的灰:“我就是想我们,能不能还是。”

“能。”刘耀文很少认真的跟宋亚轩说话,他真诚的点点头,蓬松的头发跟着一颤一颤的,像个小蘑菇,眼眶红成粉色,是小可怜蘑菇。

 

刘耀文揽着宋亚轩肩膀往教室走,他声音有些哽咽,他说“宋亚轩儿这是我最后一次让你,我以后不喜欢他了。”

在彼此的陪伴之下度过童年,来到青春期,经历了两次组合出道,经历了同其他朋友分别,每次躲在一个被窝里掉眼泪再用笨拙的小手为对方抹去,刘耀文都会想:宋亚轩肯定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

将自己的喜爱拱手让人,如果是对象是宋亚轩,好像也不是不行。

“但你俩别太过分,给我几天时间缓缓,别不拿我当外人,当我面又亲又抱的我一拳给你俩锤出去。”

刘耀文鼻音有点沉,说完转头窝在宋亚轩肩上蹭了蹭眼泪。

 

严浩翔抬头正巧透过玻璃窗看到。

他没忍住咳了几声,整个口鼻因为感冒都在发烫,等他再开口的时候声音已经被烫哑掉了。

他哑着嗓子跟宋亚轩说:“我们之间的问题,是太不纯粹,我和你都是。”

 

C4

 

宋亚轩掷骰子是6。

刘耀文紧随其后掷出一个5。

 

毫无意外他俩又睡在了一起,洗完澡躺在床上,刘耀文跟他讲:“这和以前直接把咱俩分一屋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世界上任何明明靠赌的事情咱俩就会像被捆在一起一样呢。”

“不啊,有次化妆不是你和翔哥一起,还非要跑来跟我换。”

“我那时候哪知道你俩已经...算了不说了,宋亚轩你少得了便宜卖乖,我真揍你。”

宋亚轩撩了把头发,头疼。

他和严浩翔的事现在就是一地鸡毛,想跟刘耀文谈谈,一想这大哥恋爱经历基本为0,比他还小屁孩一个,又放弃了。

严浩翔的心思他琢磨不透,虽然宋亚轩已经够细腻了,尽量一个眼神都不放过的照顾心上人的小情绪,但还是有太多不表露出来无法捕捉的瞬间。

从锁屏键按成音量键、没有关掉游戏被严浩翔听到那句“那你亲我”开始,他们之间就已经乱掉了,当时解释了半个晚上,严浩翔只是说“你没有必要跟我解释”,宋亚轩无法将刘耀文喜欢他的事擅自告诉他,只能重复讲“我俩真的在开玩笑”,又作出保证“你不喜欢的话以后不会再这样了”,严浩翔到最后也只是回复了一句“这是你们之间的相处方式,不用介意我喜不喜欢。”

严浩翔就是这么一个人,喜欢你上头的时候就是小奶狗,粘的要命。可一旦下了头,十颗原子弹拉不回来,态度立刻降温至北极,再给他捂热就要从头开始。

宋亚轩待他温柔细致,是刘耀文没见过的样子。

严浩翔心里总是梗着刘宋两个人的关系但从没表达过,作为一个后来者,他总觉得没有资格去要求宋亚轩做什么。恋爱是在原有生活的基础上增添多一个人亲密陪伴的快乐,如果硬要改变彼此原本舒适的生活状态,那不必了。

 

宋亚轩躺在床上玩手机,已经十二点半了还亮着屏幕光。刘耀文也没有睡着,大半夜两个人又爬到了一个床上睡,他有宋亚轩的面容id,一扫开就是和严浩翔的聊天界面。

他丢给宋亚轩:“关了,我要打游戏。”

“你没手机啊?”

“你手机好玩。”

“刘耀文你别不讲理。”

“怎么了,谈了恋爱手机都不给玩了?”

“我俩没谈。”

宋亚轩叹了口气,命运好幽默,让爱的人都沉默。

“没谈?没谈那更得给我玩了。”

“没谈也不给你玩!睡觉吧你,滚去你自己床上睡去。”

”行,你别后悔,以后也别让我陪你睡。”

刘耀文没听见旁边的人吱声,“3、2...”

“给你玩。” 宋亚轩懒的跟他继续吵,手机递出去后干脆拽拽被子睡了过去。

 

刘耀文用他的号开了局游戏,刚打开就弹出来微信消息,烦的他想骂人。

消息是严浩翔发过来的:

“你要先搞清楚你自己的心思。”

“在这之前我们先这样。”

“亚轩晚安我先睡了,你也早点睡。”

 

刘耀文一时间手足无措,不小心偷看了别人隐私这事让他倍感愧疚,纠结了一下还是选择当即把宋亚轩叫起来,他推推旁边人的胳膊:“严浩翔的消息。”

“嗯,不看了。” 宋亚轩把被子盖过脑袋,他一点都不想看严浩翔又说了什么会让他难过的话。

“不是啊,你这有问题得解决,逃避有什么用啊。”刘耀文当局外人的时候看的倍儿清楚。

“宋亚轩,醒醒,宋亚轩儿,卧槽他又发消息了。”

刘耀文直接上手捏住了宋亚轩的鼻子,正准备再次入睡的人呼吸不畅,磨不过他还是坐了起来。

 

“我给严浩翔打个电话,你安静点。”

宋亚轩懒得找耳机,直接当着刘耀文的面把手机放在了耳边。

电话那头接得很快,严浩翔不爱在旁人跟前表露出太多关于他私人感情的事,就拿了张房卡穿上衣服出了门。

“我以为你睡了。”

“没啊,刘耀文拿我手机打游戏呢。”

严浩翔走到拐角处又折了回去,推开房门重新坐回到沙发上。

贺峻霖睡的发懵,问他怎么又回来了,严浩翔没回答他的问题,只是紧紧握着手机,跟宋亚轩说了一句他想说了很久的话。

“亚轩儿,咱俩之间最大的问题就是刘耀文。”

“我知道。”

 

电话挂断了。

宋亚轩打了个哈欠,转头盯着刘耀文说:“咱仨误会大了,太大了。”

 

C5

 

三个人的磁场又发生了变化。

严浩翔刻意拉开和宋亚轩的距离,因为之前的亲密都藏在角落里,现在的疏远也不会让大家觉得意外。

宋亚轩继续和刘耀文黏黏糊糊,比起严浩翔刻意的闪躲他表现的要自然的多。往日和严浩翔偷偷待在一起的时间都重新归还给了刘耀文,一切回归了本该有的样子。

 

严浩翔本来就目的不纯,却没想到沦陷至此。

19年的夏天,他第一眼就注意到了那时候还有点婴儿肥的刘耀文,说社交不好他没有骗人,在新的环境要交一个新的朋友对他来说真的有点难度。他的热情太有分寸,刘耀文的偏爱又从来不会指向他,后来就逐渐被磨平了对他表达与别人不同喜欢的欲望。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刘耀文不乐意跟他分在一组做事,是丁程鑫牵住他手腕时刘耀文看向他冷冷的眼神,是和贺峻霖站一起时刘耀文一把揽过来他旁边人的动作,或者是他和宋亚轩一起去初中部找人时刘耀文的眼里总是只装得下一个人。

 

严浩翔开始只想逗逗刘耀文的,他跟宋亚轩走的近,很近。上次打游戏听到刘宋吵架,听到语音那头刘耀文说“存心气我呢”,他想,对啊,故意气你呢。

但事情的发展朝着他控制不住的方向去了。

宋亚轩是不是弯的他不知道,但他俩开始暧昧他并没有意外过。

 

人都会有AB面,严浩翔最爱反差感,恰巧宋亚轩的反差感是在越来越亲近后对他的偏爱。平日软软的像只萨摩耶,看起来处处需要被照顾,他有自己的小世界,虽然友好地欢迎参观但并没有人被欢迎进入,但他给了严浩翔一把唯一的钥匙。对待喜欢的事物宋亚轩温柔细致且主动,人声嘈杂的时刻贴着严浩翔的耳边唱情歌,睡不好的夜晚用严浩翔喜欢的粤语跟他道晚安说想你,不开心了会瞬间被逗笑再温柔的问严浩翔“想不想跟我说说为什么”。

 

严浩翔拿着这把钥匙惴惴不安,他站在门口不知道要不要进去的时候被一把拽了过去。

被泡在甜蜜里的时候他不觉得,清醒过来时他总对宋亚轩有一种负罪感,那些他解释不出原因的失落,就是因为他说过的“我和你都不纯粹”,即使他现在可以很坦然的说他真的喜欢上宋亚轩了。

 

直到他听到宋亚轩让刘耀文亲他,他才开始逐渐注意到宋亚轩那些下意识和刘耀文的亲密举动,太多了。甚至每次掷骰子都让严浩翔觉得不快,总之无论如何,他们两个都会被捆在一起。

负罪感开始转化成一种无力的难过,严浩翔觉得自己有点坏又有点惨,想要气刘耀文,结果被刘耀文气的更狠。他以为自己变成一个感情收放自如,可以控制的恰到好处的大人,其实不过还是一个喜欢吃糖喜欢甜喜欢撒娇喜欢被偏爱被照顾的小朋友。

严浩翔在一个摸黑早起的清晨洗凉水澡,他终于想明白,刘宋之间缺的只是勇气,而他和宋亚轩缺少是除了喜欢以外的全部,然后他告诉自己,就当玩够了,体面收场吧。

 

太扯了这事。

刘耀文在别人看来每天休息的时间都在低着头玩手机,但其实他的目光就没从严浩翔和宋亚轩两个人身上移开过。

他在三个人相对的无限沉默里体会到了观察人类的乐趣,比如宋亚轩其实有在偷瞄严浩翔,但严浩翔抬头的时刻宋亚轩就立即低下脑袋,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比如严浩翔爱粘着马嘉祺,宋亚轩也去粘,严浩翔觉得无聊就走开了,结果宋亚轩也走开了,留下马嘉祺一个人在原地满脸问号。刘耀文坐练习室的地板上喝着白开水看戏,他还傻乐呵呢,突然想起来自己也在这场戏中,他跟宋亚轩说“我好像一个被拉进你俩青春爱情电影里的观众。”

“买票了吗你?”

然后他俩今晚的夜宵就由刘耀文买了单。

 

烧烤越吃越上头,北冰洋像掺了假酒。

宋亚轩是转移话题高手,凡是他不想回答的问题一个都不问出来,刘耀文擅长打直球,拐弯抹角他不喜欢,最后每一个问题都能落脚到这顿烧烤好不好吃,什么最好吃,什么最难吃。

以前刘耀文是觉得宋亚轩没什么烦恼,跟他一样傻乐呵,挺开心,有事不爱往心里搁,现在他知道宋亚轩是搁得住,有事不往外面说,反正不跟他说。

 

一切都照常行进,没有人感觉到任何异样。

刘耀文和严浩翔的rap课一周两次调成了一周三次,严浩翔小小的叹了口气,被刘耀文尽收眼底,“累了?”他问。

严浩翔摇摇头,他很确定刘耀文知道他和宋亚轩从头到尾发生的所有的事情,在这人面前自己像赤裸着半边身体。

“也没有,就是很疲惫。”严浩翔收起了微笑的样子,他正常没有情绪的状态下就是冷冰冰的,不爱说话也没有表情。

“明天早上我给你带早餐吧。”刘耀文脱口而出,说完意识到以目前两个人熟识程度来看,真的太突兀了:“就那个...宋亚轩要吃麦当劳,我明早顺便一起买了。”

严浩翔瞥他一眼,刘耀文真的太会气人了啊,他闷头往前走,走的越来越快,刘耀文一路小跑才追上他一起进了电梯。

 

“你最近心情不太好吗?”

刘耀文站在他身后,有人急匆匆冲进来差点碰到严浩翔,他伸手把人揽到了自己左边,胳膊在他腰处垫着。

“还可以,问这个干嘛?”

严浩翔语气不怎么友善,他是很不好,也很累,本来想挣扎着钻到另一边去,但他没力气了,不想动。

“没事,关心一下队友。” 

“谢谢你啊。”

“不客气。”

 

又陷入了沉默。

严浩翔从来没觉得到22楼电梯需要这么久,他从裤兜里拿出手机,没开锁屏,屏幕上躺着几条微信消息,他心里猜个大概,没有点开就放了回去。

“你跟宋亚轩....” 刘耀文话还没问出口就被狠狠的瞪了一眼,“不是啊我没看你手机屏...没事我不问了。” 然后他笑开了,笑的声音很小,在克制,但没克制住。

严浩翔无语又困惑,抬头对上他的眼睛。

“笑什么?”

“没,以前没被你瞪过,怎么一点都不凶啊?”

电梯里只剩他俩,空间变得很宽裕,严浩翔站直身体往另一边挪,还没有挪到他心仪的位置电梯就到了。

这是他俩在独处的空间里第一次说这么多的话。

 

严浩翔和刘耀文一前一后走着,要去的排练室在走廊最尽头,“刘耀文。” 走在后面的人叫他。

“怎么了。”

“宋亚轩没有跟你说吗?”

“说什么?”

“没什么事,你不用在意,你们该怎么相处就怎么相处。”

“谢谢关心啊。”

“不客气。”

就不该说这些废话,严浩翔绕到刘耀文前面走,火气大的很。

喜欢上情敌常有,喜欢的人变情敌不常有。

 

刘耀文心情不错,他虽不知道宋亚轩心里到底怎么想的,但现在跟严浩翔相处起来心里少了许多不适。

他说过让给宋亚轩就真的退到了局外人的位置。让刘耀文快乐的事很多,他不会为了这件事一直难过,最多是不小心看到时自己心里失落一下,也有遗憾和后悔过,失落完了就转移注意力去做别的。

现在好了,大家都结束了。

严浩翔以为他知道,但其实刘耀文并不知道他们两个人没有在一起的原因就是他刘耀文本人。

 

在凌晨十二点十分,严浩翔更新了一条朋友圈,分享了一首歌,是宫阙和余佳运的《还要多久》。

“亲吻到你说呼吸不动”

“看着我忘了他抱着我”

“吻你的身体”

这首歌刘耀文早就听过。

但再次点开,在严浩翔半年不更新一条的朋友圈里点开,心跳声噪到盖过了音乐。

好不容易抚平的这颗的心又开始活蹦乱跳,刘耀文望着天花板,不知道是自言自语还是说给宋亚轩听:“我们小朋友是不是可以说话不算话的啊。”

宋亚轩来了兴趣,撑着脑袋转身看他:“后悔了?”

“睡了。”

太没面子了,他暂时不能承认。

 

第二天一早要上rap课,严浩翔昨晚太晚睡,早饭没赶起来吃,但没想到刘耀文真的给他带早餐了。

他丢进严浩翔怀里:“别给rapstar饿坏了。

宋亚轩接完水从边上走过来,偏头看了一眼严浩翔怀里的牛皮纸袋:“我的呢?”他开玩笑捶了两拳刘耀文胸口。

刘耀文慌的一度结巴,“这这这给你”,他拿了自己那份递给宋亚轩。

“我早上吃了。”宋亚轩就想逗逗他而已,没接,回头看了严浩翔一眼,走了。

 

坐在沙发上的严浩翔吸了一口咸蛋黄鸡肉粥,他专心吃饭,感受到灼热的目光也没有抬头,搞不懂这又是在演哪一出。

这可能是来慰问关怀了,顺便再秀个恩爱给他看。严浩翔不在乎这些,他只觉得油条还挺好吃的,比肯德基的好吃那么一丢丢。

 

刘耀文和他一起坐回休息室吃早餐,只有他俩人。

严浩翔接着看昨晚没补完的番,刘耀文转着椅子看窗外升起来的太阳,他好想想砸碎玻璃冲出去,和严浩翔共处一室这事真的有点困难。

只要他不想说话,可能他俩被关在一起一个月严浩翔都不说一句。

“好吃吗?”

刘耀文回头问他。

耳机降噪功能太强,他只看到了刘耀文的嘴形,他摘掉一只耳机:“你说什么?”

“我说好吃吗?”

又问句废话。

“挺好吃的,谢谢你。”

“不客气,真不客气。”

短短两天,他们俩被迫独处了三次,每次话题落到最后都是“谢谢你”“不客气”。刘耀文觉得在大马路边上拉个陌生人处两天都比他俩熟,明明之前可以好好的正常的相处,现在他再不敏感也感受到了严浩翔刻意的疏远和别扭劲,句句跟他拉开距离,十万八千里远。

 

C6

 

rap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写词,主题是“追”。

以往都是一人交一份,他俩不怎么打商量,大概是要有合作舞台了,老师让他俩一起交一份。

严浩翔觉得被全世界欺负了,他必须有足够强大的内心才能坦然的走进刘宋的房间,坐在刘耀文的床上,拿着ipad跟他一起工作。

就这么大点的小房间,三个人的呼吸声此起彼伏,宋亚轩先待不下去了,给他俩倒了杯水后抱着薄薄的空调被跑去马哥屋里睡觉了。

 

还没躺下便收到了来自严浩翔的微信消息:“你回来睡吧,我和刘耀文去书房。”

“没事,我马上入睡了。”

“那行吧,我俩走了你想回来就回。”

“好”宋亚轩犹豫了一下:“是我的错,跟刘耀文没关系,我和他真的真的没有任何除了好朋友以外的感情。”

“是你自己没发觉。”

“咱不为这事吵架了,你先跟耀文忙吧,乖。”

又在哄他,严浩翔看着最后一个字就心生厌烦,乖他妈的乖,他从来都不是谁的小奶猫。

严浩翔把手机扔一边,劲儿很大,刘耀文知道他脾气不是特别好,没理,下楼给他泡了杯花茶,端过来才问:“你是不是私藏了几吨炸药,没事就吃着玩。”

严浩翔眼珠一转,冲他笑:“一会给你表演个喷火。”

“行,我走钢丝,让张哥顶碗,宋亚轩胸口碎大石,丁儿盘蛇,马哥踩高跷,让贺儿吞个电灯泡,时代杂技团,今年春晚就能上。”

严浩翔本来就烦,还要听着他一大通胡说八道:“好笑吗?”

“不好笑不好笑,写词,干正事。”刘耀文立刻收住,15岁的稚嫩心灵受到了伤害。

这让他在以后的日子里也一直没忘:严浩翔生气的时候不能逗他,坐旁边陪他一会儿就好。

 

俩人盯着电脑屏幕发了一会儿呆。

是严浩翔挑起的话题,“你有想追的东西吗?”

刘耀文差点没过脑说一句“追你算吗?”幸好话到嘴边憋回去了。

“有。”

严浩翔坐直了身子听:“追什么?”

“追,追求想要的东西啊。”

“太泛泛了。”

“那你呢?” 刘耀文问他。

“我的话,追求自我吧,追我自己,追每一分每一秒,不想白活。”

刘耀文点点头,“挺好。”

“好,下一个问题,我想想,该怎么追呢。”

“勇敢点。”这话刘耀文就是说给自己听的。

“你是缺点勇气。”话音刚落,严浩翔觉得自己实在不太礼貌,“我是说某一些方面,抱歉没别的意思。”

刘耀文敲了他脑门一下,“这有什么啊,你那么小心翼翼干嘛?”

严浩翔翻他白眼,“你之前不是特别不爱跟我待一起?我以为你很讨厌我,不过也无所谓。”

刘耀文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他把话在心里过了一遍,挑挑拣拣了几个词排列组合说出了口:“我也..社交不太好。” 

“我可真信了,平时工作遇见漂亮姐姐微信没少加啊。” 

“还挺关注我呢。”

“毕竟是你好队友。”

“我都没给”刘耀文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解释“没兴趣,真的,不喜欢那一挂。”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话题是越跑越远。

刘耀文后背出汗了,跟语文考试一样,他开口做答:“好看的,好玩的,能好好的。”

“我就不该问你这废话。”严浩翔重新把电脑摆正冲向自己,“所以咱就,这个地方...”

“我认真说的。” 刘耀文打断他。

“那你有目标吗?”

“算是有吧“

严浩翔心里一沉,不问他也知道答案是宋亚轩:“有就追啊,别留遗憾,我们能每天在一起的时间也不会很长了。”

刘耀文一愣,严浩翔什么时候知道的。

但转念一想宋亚轩没经过他同意是不可能把这事擅自告诉严浩翔的。

他继续装傻往下说:“还不确定自己到底怎么想,这时候就跟别人表达喜欢,这不就是不负责任吗?”

“勇敢一点面对呗,看到他跟别人一起会生气,会很想照顾他,明明就很喜欢,刘耀文没看出来你挺怂啊。”

 

操,烦了啊,一个两个都说他怂。

刘耀文奋起反驳:“这叫对自己的喜欢负责任,你要先搞明白是不是真的喜欢再去追啊,就不要因为好玩什么的去恋爱啊。”

严浩翔突然凑近他,“那你现在搞明白了吗?”

“搞明白了...吧。“刘耀文被他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盯的发麻,说话带着迟疑。

“那就勇敢点追啊,喜欢有什么害羞的,做个男人吧刘耀文,别错过这几年留遗憾,以后忙起来再难见面的时候你肯定后悔没在这个时候谈恋爱。”

严浩翔真的十分不爱教别人做事,朋友来找他位感情问题出谋划策,他来回套话也不过就那两句“一切都自有安排”“一切都会好的”,但坐在他面前的是刘耀文,他不自觉的就说了这么一大堆“废话”。

“你说的也有那么点道理。”刘耀文听他小嘴叭叭就没停过,杯子里的水也空了“还喝吗?

“我自己去。”严浩翔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没状态了,明天写吧。”

 

刘耀文挺容易被激到,尤其是当事人。

他回房间后行动异常缓慢,宋亚轩坐在床上捣鼓相机传照片,咔,拍下了刘耀文一张呆滞的脸庞,又帅又搞笑,宋亚轩很欣赏显示屏里的这张脸。

“你俩歌写的怎么样了?”

收起笑意,他问了点正经的。

“20个字吧。”刘耀文如实回答。

“你俩干嘛呢,真秀。”

“宋亚轩。”

刘耀文难得认真喊他的名字。

宋亚轩便很给面子的停下手头上的事情听他说。

“我能耍最后一次赖吗?”

 

这个夜晚谁也没有睡好,他俩又躺去了一张床上,刘耀文照旧把胳膊伸在宋亚轩脑袋底下垫着。

他问宋亚轩会难过吗,宋亚轩没说话,他说那要不算了,宋亚轩说不要。

 

刘耀文意识到他先前的不勇敢是因为对自己这份很莫名其妙的喜欢的不确定,现在无法勇敢是因为他在三个人的关系里找不到平衡点让大家都舒服。感情的事虽然最后要讲究你情我愿,与第三人无关,但看到喜欢的人跟另一个与自己亲密无间的人彼此相爱,真的是一种阶段性折磨,他不舍得宋亚轩难过。

 

最后守到天要亮了,宋亚轩说睡吧,他转过身背对着刘耀文:“本来就不要你让我,你没有耍赖,我们之间也不要谈最后一次。”

 

C7

 

刘耀文从小到大没喜欢过谁,就别谈追人了。

严浩翔不知道是不是一周多了一节rap课让他有紧张感了还是怎样,刘耀文每天都要找机会跟他单独相处一两个小时写词,但上节课布置的“追”作业已经交完了。刘耀文又讲,要一起探讨说唱文化,为时代少年团原创rap事业崛起而奋斗。

 

严浩翔往哪一坐,一眼看穿他:“你是有什么感情问题想问我吗?”

太刺激了啊,刘耀文的感情问题能向当事人请教。

他打着哈哈扯皮,满嘴跑火车,严浩翔觉得听他讲话还挺好玩,比如今天他们俩探讨的感情问题是“狗狗和猫咪可以跨越物种相爱吗?”

最后得出很刘耀文的结论:那要看有多爱了,只有米粒大小的话他们可以做朋友,如果有一碗饭这么多,也许他们可以相互喜欢,要是跨越物种相爱,至少要有满满一米缸。

 

这几句话一直延续到严浩翔十八岁刘耀文都没忘,因为除了用心挑选的成人礼礼物,他还真的送了严浩翔一袋大米。

送大米这事成了当天最大的快乐,也成了往后所有日子里大家聚在一起时的笑料。

可是严浩翔家没米缸,盛不下。

 

他俩还谈论过各种各样的感情问题,严浩翔一心为他和宋亚轩出谋划策,而刘耀文从始至终说的话都是想对他说。

俩人就这么打着哑谜,也许是真不知道,知道了也装作不知道。

从入冬到过年,再到春天。

刘耀文很粘他,春节放假在家那几天也天天打视频电话,严浩翔又不傻,因为几次环境的变化让他比同龄小孩心思更敏感点,他不问刘耀文,刘耀文也不说,那俩人就这么处着,谁也不亏,当消磨无聊感情生活了。

 

2021新年那天群里轮番发红包,他已经和宋亚轩很长时间没怎么联系了,家人在楼下客厅看春晚,他躲在房间里给宋亚轩打了一个电话。

那边声音很乱,宋爸正用地道的山东话喊宋亚轩吃饺子,然后他听到一阵脚步声,安静了。

宋亚轩问他怎么了,沉默了半晌,他说了一句对不起。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道歉,那个时候我真的误会你了,也可能不是误会。”

宋亚轩从楼道里走了出去,小区里一个人都没有,他坐在草坪外的台阶上,问了他一个问题:“你喜欢过我吗?”

“很喜欢过。”

他没有思考的时间,这是大脑反应出的第一个答案。

“我也是”

“新年快乐,亚轩儿。”

“好,新年快乐。”

 

语音通话刚挂断的下一秒刘耀文就给他打了来,他穿厚厚的睡衣,弟弟坐他怀里,整个屏幕只有弟弟可爱小脸。

“宝贝你哥呢?”

“他哥刚才给你打视频打不进来,有点生气。”

春晚限定小品,刘耀文演双簧。

“那挂了吧。”

“严浩翔你有没有心啊?说挂就挂?哄哄我不行?”刘耀文把手机抬高,微信视频通话本来就有美颜功能,再加上本来就五官优越,即使没有妆发也帅的足够刘耀文自我欣赏五分钟。

严浩翔就看着他在镜头面前各种摆弄自己的帅脸:“你不如直接照镜子。”

“照镜子只能我自己欣赏,这样咱俩都能欣赏。”

说的真是有道理。

“刚才谁给你打的电话?”

他们俩之间早就没有了最初的客客气气,刘耀文本来性格就大大咧咧的,对身边的朋友有占有欲这事他也不觉得丢人,喜欢才有占有欲啊,不喜欢的话你爱谁谁。

严浩翔本想说“没必要这个也跟你说吧”,但他好怕伤害到刘耀文,这小孩就是有魔法,把原本不喜欢的事变成心甘情愿去接受。

“宋亚轩。”

“哦.”刘耀文故作轻松撩了把头发,点点头以示他听到了,便开始了别的话题:“你们家饺子什么馅的啊?”

什么破问题。

严浩翔说“你还不如问我俩说了什么呢。”

“我不想问。”刘耀文不说话了,冷着脸。

严浩翔不知道自己这句话怎么惹到了刘耀文,也不讲话了,两个人对着屏幕静止了几分钟。

“先挂了吧,我去煮饺子。”

刘耀文没给他反应的时间就把电话挂断了。

严浩翔一直到12点整才又收到刘耀文发来的语音消息:“过年好宝贝,给你发红包。”

声音赶的好像嘴是租来的急着还,不用猜刘耀文也知道这句宝贝是群发,刘耀文还要赶去下一个聊天框跟宝贝说过年好。

 

过完年在家没有待几天就开始陆续复工。

刘耀文和严浩翔张真源一起飞回北京,本来他初中部手续办完可以早两天回来的,但他目的明确,就想跟严浩翔一起飞。

十几天没见,一上车刘耀文就用力的抱了他一下:“这是21年第一个拥抱。”

张真源在他右手边:“我呢。”

“第二个。”刘耀文又塌下身抱抱旁边的张哥。

 

年复一年,除了行程更密集,训练时间更少以外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大家都很快的回归到工作中来,刘耀文回到北京宿舍看见宋亚轩直接行李箱一扔飞奔过去给人原地腾空抱起。

这已经是2021年不知道第几个抱抱了,但严浩翔给它的称号是“最认真的抱抱”。

最认真的抱抱给最喜欢的人。

 

C8

 

一直到两年后,刘耀文和严浩翔还是会为了那句最认真的抱抱给最喜欢的人而争吵。

他们暧昧不清,保持着说不透的关系,刘耀文第一次亲他,他不反抗,刘耀文就每天都偷偷亲他,躲着宋亚轩。

严浩翔不止一次问为什么不能让宋亚轩看到,刘耀文回避着不说,哄着他让他别生气,然后再亲亲他的嘴巴。

严浩翔骂他渣男,让他滚,刘耀文气急了跟他吼“还不是因为他喜欢你”。

“还不是因为你喜欢他。”严浩翔不甘示弱吼回去,刘耀文要他奋不顾身心甘情愿保持着地下恋情,可刘耀文却不能彻彻底底无条件的偏向他一个人。

不再去在意任何一个别人。

 

其实严浩翔知道刘耀文有多喜欢他。

刘耀文学着怎么去爱人,学着怎么从一个小男孩变成称职的男朋友。男朋友该做的他都做了,除了没有承认这样的一个身份,他们和普通情侣没有任何区别。

 

严浩翔知道这样的状态不对。

他不止一次想过,如果刘耀文问他要不要在一起,他该怎么回答,他不会答应的。

但他也舍不得断掉。

 

起初是刘耀文黏着他,微信消息不断,后来刘耀文终于懂得给他空间了,结果是他开始不习惯。因为刘耀文不回微信已经不知道吵了多少次,这次还很没有出息的被气哭了。

他一整天都躲着刘耀文,被抓到的时候正坐在休息室看夜景,小脑袋趴在桌子上,发誓今晚就跟刘耀文断彻底。

关于刘耀文发的誓都不算数,当天晚上他屁颠屁颠的又回去练习室跟大家一起,为了气刘耀文他一整晚都粘着宋亚轩,回去房间两个人大吵一架。

严浩翔气急了什么话都说,挑着难听的说:“你不是说宋亚轩喜欢我?那我也喜欢宋亚轩,他开心了你也开心,一举三得。”

刘耀文冷着脸凶他,说好啊随便。

楼下楼上都听得见他们在刘耀文房间的吵架,严浩翔红着眼落荒而逃,他就穿了一件短袖,正巧宋亚轩和张真源从外面回来,宋亚轩从玄关衣架上随便拿了件外套就追了出去。

 

刘耀文从二楼下来,楼梯被他踩的吱吱作响,他打开冰箱找冷饮,除了酸奶就是益生菌,气得他直接摔过去冰箱门,哐一声。

“刘耀文你发什么疯啊?”丁程鑫吼他,他没见过动这么大火气的刘耀文。

“宋亚轩呢?”

“出去追了。”

张真源抬了抬下巴,朝门外的方向。

“操。”刘耀文把手里的冰水递给张真源,换鞋穿外套,急匆匆的出了门,临走前问丁儿要走了他的身份证。

 

刘耀文特别乖,平时连脏话都不怎么讲,纵使他和严浩翔伪装的再地下,也逃不过五个队友的朝夕相处。能把刘耀文惹成这样的,起初丁程鑫一直以为只会是宋亚轩,后来才发觉那些小打小闹不过是关系好的证据,真正能让他发火发脾气的人,是看起来和他最不熟严浩翔。

 

刘耀文边打车边给严浩翔打电话,他不接,他就继续打。

接到宋亚轩电话的时候他刚打上车,宋亚轩说他跟严浩翔就在小区对面的麦当劳坐着,刘耀文这车打的,从小区北门打到了南门,临下车还被骂了句有病。

 

他站在玻璃窗外看到严浩翔趴在宋亚轩怀里,肩膀一耸一耸,在哭。他在外面站了两分钟,喉咙口实在堵的难受,虽然圣诞节已经过去了几天,但店里还是满满的圣诞氛围,本该是热闹的,但此时只有坐在最角落里的宋亚轩和严浩翔,无精打采的店员,和狼狈不堪站在门外的他。

如果不闹这么一场,他们这样的关系也许可以持续的更久一些。

 

严浩翔抬头看到了他,又迅速的转过头去,刘耀文才有了反应,他进去坐在严浩翔同侧,良久,他开口:“跟我走还是跟他回家。”

宋亚轩最讨厌这样的场面,他起身把严浩翔的外套拉链向上拉了一下,给他整理好衣领:“你俩的问题你俩自己解决,我不是另一个选项。”

 

刘耀文解决的方式就是带他开房,严浩翔默许着他进行每一步。

第一次谁都没有经验。他只觉得疼,好疼,严浩翔想要亲吻想要安抚,刘耀文都不给他,潦草开始,潦草结束,就跟他们这场长达两年的感情事故一样。

要睡的时候刘耀文从背后抱着他说“疼就记住,是谁操了18岁的你。”

严浩翔痛的要流眼泪,他转过身扑在刘耀文怀里,用仅存的力气踢他打他咬他,刘耀文只环着他,照单全收,然后捧着他的脸亲,一声声唤他乖乖,他把人欺负惨了,也心疼坏了。

 

严浩翔真不知道当时他跟刘耀文说的“别留遗憾”,都落到了自己身上。

第二天一醒来后面是撕裂的痛感,刘耀文给他抹药,严浩翔不肯张开腿,被子都不准刘耀文碰一下。

刘耀文终于不冷脸了,他把从昨晚开始持续的坏脾气收拾收拾扔门外,接过外卖端着南瓜小米粥给严浩翔一勺一勺的喂饭,趁他睡熟了才给他抹了药。

严浩翔不是没感觉,他是懒得反抗了。

 

C9

 

一切平静下来,刘耀文在阳台吹了两天的冷风。

风大到他烟都点不着。

他在想要不要跟严浩翔说在一起,虽然他知道百分之八十会被拒绝。

 

“勇敢点嘛不要留遗憾。”

严浩翔这句话撑着他发了好多次疯。

刘耀文一直都不是个多叛逆多大胆的人,他很乖,但严浩翔是,是严浩翔打开了他新世界的大门。

“不要伤害别人,然后尽情地满足自己。”

“别怕,别怕。”

他俩偷偷跑去漠河看极光,乘最晚的航班去海边看凌晨四点的日出,在独库公路租车一路看雪山绵延,在很多很多美丽的时刻,刘耀文旁边的人都是严浩翔。

 

刘耀文最后鼓足了勇气也没直接问出那句话,他说“我想问你...”

严浩翔:“别问了”,到这儿就该结束了。

 

后来在机场送严浩翔,刘耀文本以为大家都去了,没想到他只让他一个人来送的,他们在机场接了最后一次吻。

要登机进关的时候严浩翔回头扯扯他的衣服“谢谢你来送我。”

“不客气。”

刘耀文笑了,两年前在电梯里他也是这么笑的,因为严浩翔瞪人不凶。

一切退回到了刚开始。

 

C10

 

 

又一年冬天,最后一次周年演唱会飘下彩带,是时代少年团宣布解散,最后一次背对着灯光,七个人向台下鞠躬谢幕。

大家发展的都不错,在各自的领域追求着幸福。

至于他们三个,宋亚轩终于实现了他小世界的自由,一个人带着相机满世界到处跑,到哪都是风景。刘耀文打视频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宋亚轩正在冰岛的大马路边儿坐车上拍延时极光,“没玩够呢,忙着呢别烦我。” 啪,电话那边的刘耀文还没来得及骂回去就已经被挂断了。

 

严浩翔,在星途无限光明的大好时候选择回加拿大读书,他生来勇敢,玩得起输得起,赢得起放得下,想做什么就做了,玩累了没劲儿了就换种方式生活,就这样而已。

 

他们三个中只有刘耀文继续留守在了娱乐圈,他倒是很羡慕永远洒脱的严浩翔,几次开视频他都喊着“好累啊要不我去找你吧”,空气凝固几秒,严浩翔笑笑然后说“顶流的烦恼。”

刘耀文挂了电话才敢说“这他妈是忘不了你的烦恼。”

 

2024年的新年钟声倒数,七个人开着群视频说好要一起跨年。有人在后台准备,有人正在陪女朋友,还有人因为时差从被窝里窝着,起床气之下狂喊你们是不是有病!

大家都太忙了,潦草的一起跨了年就挂断了电话,在此起彼伏的“来年见”中。

 

大年初一,严浩翔更新了一条朋友圈,文案是emoji小表情,图片是一束放在副驾驶的花。

刘耀文点了个赞,刚点完就看见宋亚轩紧跟着赞了下。

他给宋亚轩发语音:“我快!看到没!”

“切!那我去第一个评论我更快”

“不行我先去,我说点什么啊,祝幸福?”

“我已经去了,你慢了。”

...

 

严浩翔晚上睡不着坐书桌前发呆,年前他让张真源从国内寄过来一个纸箱子,他从书橱里翻出来,里面零零散散的放着一些纸条、刘耀文给他拧过的瓶盖、和刘耀文的情侣装标签、新年时七个人互相交换的信、收到的礼物、还有情书。

那点青春期的感情记忆都装在这不怎么大的箱子里了,但这个行为实在是过于小女生了,所以他要偷偷的看,偷偷的想念。

他把刘耀文给他的第二颗纽扣放灯下,拿出一张不知道放了多久的明信片,认真的写下了几个字:

2019-2024 

谢谢你 

陪我度过漫长岁月

 

落款画了个可爱的小猫咪,他不会画画,就把刘耀文曾经给他画的小猫学着画了一遍。

因为在机场分开的时候,刘耀文最后还是抱了他一下,开玩笑说“小猫,出去旅行记得给我寄明信片。”

人家养旅行青蛙,刘耀文把他当旅行猫咪。

 

后来没人再叫他这么亲密的称呼。

“翔哥、严浩翔、小严”

他本来就不会是任何人的小猫。

 

在通讯如此发达的年代,刘耀文满脸疑惑的拿到助理给他递过来信件,拆开看到那个画的比他还丑的猫脸,一下就笑开了。

 

他点开这首在列表里蒙了尘的歌,听了几遍分享给了宋亚轩。

 

“我操太吓人了,宋亚轩,咱俩认识快他妈十年了。”

“是七年”

“你四舍五入不会啊”

“七年和十年差三年呢”

“我说快十年就快十年”

“七年就是七年,不是快十年”

....

 

Fin.

 

 

爱情故事会有结尾,爱情事故不一定有,它像一闪而过的、最吸引你的那一幕电影画面,但再也找不到是哪一部,只可一眼,只可一面,没头没尾,就悬在那段名为青春期的“爱”里。

事故的处理就是恢复出厂设置,清空为零。

在不惧岁月漫长的陪伴里,不回头的奔赴下一场清晰确定的爱。




 

 

 

评论(125)

热度(6742)

  1. 共5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